•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炎陵县人民法院:真情执行获锦旗 为民执法暖民心
  • 炎陵县人民法院:真情执行获锦旗 为民执法暖民心

    时间:2019-10-15 16:53:49  来源:红网  作者:刘珊 唐梦蓉

    1.jpg

    谭女士将锦旗赠送到法官手中。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珊 唐梦蓉)“感谢炎陵县法院,感谢法官们的公正执法,为我解决了多年的案件,小小锦旗聊以表达我对法官的感激!”今日,谭女士将印着“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送到了炎陵县人民法院蒋雄凯法官的手中,感谢法官清正廉洁,公正执法,为该院的高效审执工作点赞并致谢。

    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谭女士与被告签订借款协议,于2015年、2016年先后两次共出借20万元本金,并约定了定期支付利息。申请被执行人段某某按时还息至2016年底,2017年起段某某便不定期付息且拖息,2018年2月起就再未付息,也未偿还借款本金,之后谭女士经多次催促未果,故诉至法院。

    判决文书生效后,段某某依然没有履行判决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并不是直奔主题要求被执行人筹款还款,相反,执行法官一方面耐心与被执行人沟通,了解情况,针对被执行人的当下困难,为其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多次协调,告知其对方的困难,并表示会努力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通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和努力,被执行人于本月终于将全部款项履行完毕,这才有了上述送锦旗的一幕。

    谭女士表示,对于法院来说,这可能只是众多案件里的一个普通小案件,可这对自己来说却是一件困扰自己的大事,这次通过法院将借款执行到位的过程中,被承办法官的耐心、细心和司法为民履行职责的行为而感动,所以决定亲自向全体法官表示真心的感谢,并对该院的暖心执行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