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三一重工亮相第18届国际消防展 创新智造引领智能网联新时代
  • 三一重工亮相第18届国际消防展 创新智造引领智能网联新时代

    时间:2019-10-15 19:02:17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喻向阳)10月16-19日,第18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以下简称“第18届国际消防展”)在北京开展。三一重工以参展面积1866㎡和强势来袭的12款设备成为本届展会中的最大参展商。

    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将共展出包含消防灭火及救援系列、无人作战平台系列、水域救援系列、智慧机场及无人机系列、智慧管理云平台等五大系列12款产品。其中11款新品分别为:国六全新一代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62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41米重型粉剂举高喷射消防车、强力破拆举高喷射消防车、21米短臂大罐举高喷射消防车、55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重型抢险救援消防车、高机动多功能消防车、全地形无人救援平台、水域救援成套装备、智慧机场及无人机。

    有别于上一届展会的单点突破、单机智能,三一重工本届参展的新品将更加趋于集群化、智能化、无人化。智能网联、创新智造的产品趋于“一机多能”,引领智能网联新时代,体现在智能消防产品研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记者了解到,三一重工从2007年起就深耕工业互联网,利用自主开发的工业智能通信终端,融合产品大数据、云计算、传感、控制与现代通信技术,建立了行业首家工业物联网系统和企业监控中心。直至现在,三一重工研发的智能云平台仍是中国三大工业互联网之一。

    三一应急装备研究院电控所所长蒲东亮现场介绍,“我们的产品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行业痛点进行研发设计的,各有其特点。但对于消防队员来说,他们需要一个应急救援整体解决方案,是一个战斗链,主攻、后勤保障需要完美配合。智能网联能将所有的设备有机联合,比如高喷车和供水车之间就可以自动识别,进行无线或者蓝牙的链接。那么,前车需要多少水,多少流量,多少转速,后车可以自动匹配。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解决了传统消防难题。”

    目前,应急装备智能管理云平台集成了工业大数据,拥有近40万台工程设备,注册的专业机手与工程师人数高达50000余名,配备1700余家服务网点及6S店、8000名专业服务工程师、6000余台服务车辆。一旦发生紧急灾情,所有资源灵活调配,可在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

    在展会现场,三一重工先后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船重工705所等高校与机构就应急救援装备研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