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视频|客厅里or广场上,自豪的心情都一样!
  • 视频|客厅里or广场上,自豪的心情都一样!

    时间:2019-10-01 20:11:49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义正

    红网时刻 记者 何青 王义正 长沙报道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70个生日,盛大的阅兵式和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虽然历史性时刻无法到现场亲自见证,但并不能阻碍大家“观礼”的热情。自己的家客厅、广场上的户外屏、地铁的手机上、办公室的电脑前,无不是让人心潮澎湃。

    上午10时许,在长沙市黄兴步行街,不少市民都停下了逛街的脚步,在广场上通过户外屏观看天安门盛大的阅兵式。

    长沙黄兴步行街的街头,市民李月娥穿着红衣服,拿着国旗,“很激动,本身在家里也可以观看,但是想和大家一起观看,感受这种激动人心的气氛。”

    “看了阅兵式,感觉中国从一个极端贫弱的社会进入了一个繁荣昌盛的新时代。”长沙市民刘震特意带着儿子到黄兴步行街的户外屏前观看阅兵式。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刘震的直观感触,更是国人的普遍共识。

    刘震告诉红网时刻记者,他之所以特意带着儿子一起观看,就是想让孩子从小培养爱国情结,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黄梦情是一位语文老师,她最近正在给学生们讲一篇关于介绍关于舰载机着陆航空母舰难度很大的课文,在跟大家一起看了阅兵式后感到非常激动。“看到飞机起飞的镜头印象特别深,一下子联想到了,感觉确实不容易。”黄梦情说,祖国越来越强大了,经过不懈的奋斗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她在给学生上课时都感到非常自豪。

    张晨东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和同学站在黄兴步行街观看阅兵式的时候甚至情不自禁地跟着屏幕里的音乐“踩点子”。祖国的强大、繁荣,让他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想为祖国做贡献,想让社会更美好。”张晨东说。

    除了选择“众乐乐”,也有人选择“独乐乐”。不少人是在自己家的客厅完成“国庆观礼”。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盛大阅兵仪式,场面宏大,气氛热烈,振我军威、壮我国威;群众游行场面反映了历史感,时代感,让我们心潮澎湃,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湖南省农情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姜太军在自己家的客厅中观看了庆典,自豪、兴奋之情不由得从心底迸发。

    姜太军告诉记者,他对阅兵后之后的彩车游行印象深刻,尤其是对湖南彩车上的一湖四水、超级杂交稻、十八洞村等元素的融入感到亲切。

    “毛主席的诗句,‘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芙蓉国里尽朝晖’,正是70年来湖南翻天覆地变化的体现。”姜太军说,70年初心不改,敢为人先的湖南人,在奋斗新时代的征程上再出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长沙市民李女士一大早就为家人做好了早餐,为了重要时刻做准备。“九点多,小朋友吃完早餐就自己坐到了电视机前等着阅兵式开始。”看完阅兵式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深深地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到幸运。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但有一群人却为了大家而放弃了小家。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国庆期间仍在值班值守,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值班站岗。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干部欧阳锋是在单位值班时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庆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

    “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新中国70年来以史诗般的发展进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如今正意气风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欧阳锋告诉记者,作为应急人,更加坚定了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念,“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