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资兴市举行“救在身边”急救操比赛(图)
  • 资兴市举行“救在身边”急救操比赛(图)

    时间:2019-09-21 11:51:01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曹慧英 曾敏

    1.jpg

    图为急救操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曹慧英 曾敏)9月19日,湖南省资兴市中医医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救”在身边急救操比赛,14支代表队的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自救互救意识与水平,推进健康资兴建设。

    赛前,各代表队根据湖南省人民医院原创的《“救”在身边》MV进行了改编,将说唱部分改成了资兴方言版,既体现地方特色,又易于传唱传播。“意外何时到来,请你不要走开,救人生死是大爱,现场救护快、快、快…心脏按压30次,人工呼吸来2次,反复坚持不放弃,不放弃……”伴随着朗朗上口的急救歌曲《“救”在身边》,各代表队精心准备的急救操轮番上演,规范且精彩的急救操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在我国每10秒钟就有1人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每年有54万人发生猝死。敬畏生命,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会急救、敢急救,成为社会共识。在资兴市卫生部门的倡导下,该市各医院纷纷开展《“救”在身边》急救操比赛等系列活动,推进公共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在全社会助推学急救、懂急救、会急救的新风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