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道县:80余名中青年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道县:80余名中青年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时间:2019-09-21 14:47:52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显颜 唐忠玉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gif

    红网时刻永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显颜 唐忠玉)“村里主打产业是什么?年产值有多大?”“村子合并后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三变”改革推进情况如何?……9月16日至9月20日,道县县委党校83名主体班学员围绕乡村振兴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学员们带着一个个问题,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里寻找丰富多彩的答案。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道县县委党校把实践调研列为必修课,聚焦乡村振兴专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确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八个调研子方向,将2019年科干班、中青班83名学员,分成八个调研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基层村、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在为期一周的调研时间里,学员们先后来到县农业农村局等10个县直单位、祥霖铺镇等17个乡镇(街道)的38个村(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走访村组干部群众等方式,认真翔实的查看、了解当地的生态环境、产业现状、乡村风气、历史文化、群众生活等情况,并最大限度地搜集相关镇村的各方面资料。

    通过调研,全体学员不仅了解了每个村子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还通过分析讨论,深化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调研活动结束后,83名学员根据所掌握、了解的乡村教育实情,运用在党校所学的新理论知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并形成了十几篇调研报告,拟为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等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