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浏阳首届“上善蕉溪·出彩蕉溪人”颁奖典礼举行 动人故事感动全场
  • 浏阳首届“上善蕉溪·出彩蕉溪人”颁奖典礼举行 动人故事感动全场

    时间:2019-09-21 15:16:52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碧琴


    活动现场。

    少先队员正在给获奖者献花。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张碧琴)他是袁隆平院士弟子、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Y两优广适性超级稻发明人。他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坚守在杂交水稻领域,砥砺前行。他回乡创业,设立“启云教育基金”和“老人关怀基金”,为家乡发展奉献力量。他就是蕉溪的榜样——“上善蕉溪·出彩蕉溪人”邓启云。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初秋的蕉溪,到处洋溢着丰收季节的喜庆气氛。9月21日上午,“上善若水·典范蕉溪”——首届“上善蕉溪·出彩蕉溪人”颁奖典礼在浏阳市欧阳予倩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蕉溪镇委员会、蕉溪镇人民政府主办,浏阳融媒体中心、浏阳电视台承办。

    13位首届“上善蕉溪·出彩蕉溪人”,各级各界关爱支持蕉溪发展的领导、嘉宾及代表等1000余人欢聚一堂,见证榜样力量,续写上善故事。

    “我为上善蕉溪代言”拉开典礼序幕

    “我是戴佑金,我为上善蕉溪代言。我是王冰冰,我为上善蕉溪代言。”在一片人人争为上善蕉溪代言,争做蕉溪时代新人的嘹亮口号声中,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蕉溪镇党委书记江敦明在典礼上致辞,代表蕉溪镇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出彩蕉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父老乡亲表示敬意。上善蕉溪依托“把话筒交给群众——上善蕉溪大走访大家谈”平台和各村好人好事“红黑榜”,努力发现平凡中的力量。“在历时9个月的挖掘选树过程中,相继涌现出王绍新、戴佑金、邓序文、田国英、邓启云等奋斗在天南地北、拼搏在各行各业的‘出彩蕉溪人’…… 他们是蕉溪发展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崇尚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文化盛宴致敬蕉溪榜样

    典范,榜样也。此次颁奖典礼分为范·青云志,范·善行团,范·成风者,范·守望人,范·力量派五个篇章,分别通过视频VCR、配乐书信诵读、诗歌朗诵、情境讲述、情景剧等形式讲述了向上励志、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助人为乐、敬业奉献五类“出彩蕉溪人”的先进事迹。

    “每年夏天,在家乡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到处都是生长旺盛的茴香,即使在贫瘠的土地上也可以肆意生长。这份生命的顽强,像极了我和我的过往……”一部短片《屋门口的那一丛茴香》情真意切,讲述了“出彩蕉溪人”清华学霸王绍新的成长励志故事,展现了蕉溪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家貌。“我一直告诉孩子们,我没有文化,教不了你们知识,但是我会倾尽所有给你们提供机会,让你们学到知识!”王绍新的父亲王永菊用幽默而轻松的语调和大家分享自己与孩子的相处模式,沧桑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永远都充满希望。

    “你看到了吗?百岁老人的寿宴,是简简单单一桌家常菜,是其乐融融阖家天伦乐,文明办酒、勤俭节约、良序美俗在这里蔚然成风。”蕉溪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带来了《上善故事传乡间》诗歌朗诵。“我们常丰村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我村村民肖莲英过100岁生日时,没有办酒席,也没有请客,只有儿媳肖银香专门做了一碗长寿面。”常丰村红白理事会会长杨平表示。

    颁奖典礼上,13位“出彩蕉溪人”依次上台接受表彰,他们或不畏艰难、向上励志,或孝老敬亲、用人间大爱彰显生活真谛,或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或助人为乐、行善无疆,或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他们是普通人,却绽放着不普通的光芒。他们用凡人善举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引导着广大蕉溪人民同心向善、齐心帮善,蕉溪人民爱和善的群体自觉不断养成。

    不忘初心争做出彩蕉溪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扶贫专干,我将与贫困群众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精准落实政策、有效增加收入,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扶贫干部刘风在舞台上庄重地喊出了誓言,这不仅是一名扶贫干部的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随后,村干部、医生、志愿者、警察、学生等等党员代表亦庄严宣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同心同行共奋进,争做出彩蕉溪人!”以梦为马,不忘初心,肩负责任,只顾风雨兼程,这就是蕉溪的共产党员们。他们的铮铮誓言犹在耳畔,鞭策激励着每一位蕉溪人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上善若水让文明花开在蕉溪大地

    近两年,上善蕉溪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以“上善蕉溪·出彩蕉溪人”评选为契机,聚焦新乡贤、创业青年、优秀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群体,打造“讲、评、帮、做”四位一体的讲好人、评好人、帮好人、做好人四大重点,不断扬上扬善,实现蕉溪乡村有效治理。凭借16期上善蕉溪 “微公益、爱行动”活动、6期“讲家风故事,传上善力量”家风故事分享会、出彩蕉溪人评选等多元品牌载体,新时代文明实践正在蕉溪大地落地生花,“上善若水”正在浸润蕉溪的每一寸土壤,每一个细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