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邵:“百姓大戏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新邵:“百姓大戏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1 17:41:06  来源:红网新邵县站  作者: 何雯

    DSC_0048...jpg

    活动现场。

    DSC_0018...jpg

    《春草闯堂》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9月20日,阳光灿烂,惠风和畅,新邵县百姓大戏台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广场热闹举行。

    新邵县文化馆、县戏剧家协会联合推出“百姓大戏台”文化产品,用“邵阳花鼓戏”这一独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形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也标志着新邵县文化惠民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邵阳花鼓戏是新邵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态,当天,参加“百姓大戏台”首次演出任务的是新邵县久负盛名的民间职业剧团——精英花鼓戏演艺中心。该剧团为现场数百名戏迷及观众上演了两场大型花鼓戏《春草闯堂》和《三女争夫》。演职人员以昂扬的政治热情、饱满的职业精神及精湛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表达了《春草闯堂》中吴独的霸凌、薛玫庭的仗义、春草的无畏,再现了《三女争夫》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看得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据新邵县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今后每月的20日定为“百姓大戏台”演出开放日(恶劣天气除外),旨在进一步丰富公益文化内涵,拓展公益文化开放空间,以兴群众文化,以振地方戏曲,以飨广大观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