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既节水又智慧 看大学生们用心设计的农业水利工程作品
  • 既节水又智慧 看大学生们用心设计的农业水利工程作品

    时间:2019-09-21 12:08:50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佳彦 徐馗斌

    微信图片_20190920220629.jpg

    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佳彦 徐馗斌)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后者的关键在于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9月20日,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的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等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大赛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强调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为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新思路,旨在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并将创新创业的新理念完全融入到人才教育培养中,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大赛的举行填补了我国该类型比赛的空白,通过比赛可以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和设计水平,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134件参赛作品分别来自全国40所高校,共计526名参赛选手。评审委员会将根据产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成果展示及答辩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48项与三等奖50项。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由湖南农业大学、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