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民进湖南省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 民进湖南省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时间:2019-09-21 13:41:50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肖媛

    22.jpg

    9月21日,民进湖南省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大会。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肖媛)9月21日,民进湖南省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大会。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出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进湖南省委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为推进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进湖南省委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对照新型政党制度赋予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对标对表“以党为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初心不变的定力、主动求变的勇气,坚持凝聚共识和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不断提升履职质量,主动推进“从严治会”,取得了新的成绩,作出了新的贡献。

    参政履职新作为,认真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黔西南州安龙县定点帮扶等重要履职活动;创新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常委会,收集到82篇社情民意信息,32项调研成果会上交流;着力发挥教育文化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持续打造“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品牌,先后开办了20多个“一家一”助学班,新建了10多所“素兰书屋”。多次被民进中央授予年度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新闻宣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排名已位居民进全国各省级组织前列。

    会上,民进会员李国武、张音悦、汤素兰作交流分享, 他们用自己的作为深刻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发民进人的强烈共鸣。

    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秉持着爱党、爱国,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初心,从创业伊始就坚守“良心做食品、善心做公益”的经营宗旨,为全省乃至全国食品加工行业树立了行业标杆和行为准则。“未来将紧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湖南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张音悦曾赴美、英、德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为孤儿和留守儿童专门举办音乐会。未来她希望继续将中国好的音乐,融入全世界,让全世界听到中国“好声音”。

    “笨狼妈妈”“素兰书屋”汤素兰正是秉持一颗“爱心”,创作出版了60多部童话故事。从20多年前开始,汤素兰就坚持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到目前已经在8个农村学校捐建了“素兰书屋”。未来汤素兰规划用5年时间建设30所左右的书屋,为孩子们打造一个“精神家园”。

    潘碧灵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湖南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的决心和经验,以党为师,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民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准确把握参政党定位和作用,以思想共识新提高,促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新提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实效。紧紧围绕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项决策部署,凝心汇智聚力全省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大局,把“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落实在“参政为民”的实践中,着力实现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的新跃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