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开业酒店被立案调查 未申报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 新开业酒店被立案调查 未申报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9-18 11:27: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舒源

    近日,在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岳阳汨罗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发现位于汨罗市公园路的西海岸轻奢精品酒店已经开业,大队随即对该酒店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该酒店并未申报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无法提供《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由于该场所营业面积接近2500平方米,所在建筑物有7层,该酒店所在层数是第二至五层,有35间客房,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场所自身硬件设施是否能满足人员和对初起火灾的扑救等尚未知晓,严重威胁往来住店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队消防监督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立即进行立案调查。通过调查,酒店未经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擅自营业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下一步,消防监督人员将依照行政处罚程序责令酒店停业并处罚款。

    ■通讯员 杨舒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