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县:镇企联合,为贫困户销售13余万元农产品
  • 长沙县:镇企联合,为贫困户销售13余万元农产品

    时间:2019-09-18 12:31:37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蒋东伟

    长沙县金井镇金井社区联合扶贫企业收购贫困户农产品。 彭帅 摄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 通讯员 蒋东伟)近日,长沙县金井镇金井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毛林辉,早早地起床,准备清扫自家牛栏。“趁着天气晴好,打扫好牛栏,我打算再养两头‘致富牛’。”

    原来,几天前毛林辉将自家的2头黄牛卖出,获利两万余元,这也让他更加铆足了劲儿,要继续养牛脱贫奔小康。

    在金井镇,像毛林辉一样靠养鸡、羊、牛获得丰厚收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20余户。他们养殖的鸡、养、牛,均由长沙县广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智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扶贫企业收购。

    据悉,早在今年8月下旬,县总工会、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动员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旨在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扶贫系统带头示范作用,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精准脱贫。金井镇联合工会和扶贫站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打响“消费扶贫,助力脱贫”的第一枪。

    “贫困户养殖的鸡、羊、牛分散在全镇各村,采购、宰杀、配送都比较麻烦。”金井镇扶贫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所以计划将分散的农产品采购回来集中宰杀,再进行冷链配送。为此,他们找到了两家本地扶贫企业作为第三方负责定向收购扶贫农产品。

    9月5日,金井镇联合工会拟定双节(中秋、国庆)工会节日采购清单后,镇扶贫站又将清单发至各个县级后盾单位。截至日前,县委党校、县行政执法局和金井镇政府共从扶贫企业收购金井镇域内蒲塘村、金井社区、新沙村、湘丰村等近20户扶贫户的五黑鸡119只、土鸡180只、牛6头,总计消费扶贫金额达13.89万元,直接解决这些贫困户扶贫农产品滞销问题。

    “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金井镇联合第三方扶贫企业,为优质扶贫农产品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政企联合促进消费扶贫,帮助广大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早日脱贫致富,这记组合拳打得漂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