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绿色嘉禾 抒写江南铸都创业华章
  • 绿色嘉禾 抒写江南铸都创业华章

    时间:2019-09-18 15:59:27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申满翠 谭茜纯 邓和明

    DSC_8683.jpg

    9月18日,郴州市“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嘉禾县专场在郴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红网时刻郴州9月18日讯(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申满翠 谭茜纯 通讯员 邓和明)9月18日,湖南省郴州市“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嘉禾县专场在郴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此次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嘉禾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分别就推动传统锻造产业发展升级、社会维稳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县城新姿.jpg

    嘉禾县城新貌。

    嘉禾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事业兴盛,有着天降嘉禾、禾仓古堡的美丽传说。七十年来嘉禾迎来了大变化,江南铸都绿色转型,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1949年,嘉禾工农业总产值仅1499万元,2018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168亿元,是1949年的1121倍。全县经济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基础愈加坚实稳固。

    新城风貌.jpg

    新城风貌。

    嘉禾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做精第一产业,主打富硒品牌;坚持做强第二产业,主打铸锻造特色品牌;坚持做特色第三产业,主打温泉休闲旅游品牌,成功勘探全省第一深温泉井,将打造辐射周边7县500万人口的全域旅游新热点。

    《多彩龙潭湖》唐知圣拍摄于嘉禾县龙潭新森活度假村_ABC看图.jpg

    嘉禾县龙潭新森活度假村。(唐知圣/摄)

    七十年来,嘉禾经历了从傻大粗黑到绿色智造的历史巨变,主导产业提档升级。铸造企业关闭整合到156家,累计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突破20%,被评为“江南铸都”“中国锻造之乡 · 绿色锻造发展基地”“湖南省铸造产业基地”“中国铸造产业集群试点县”。

    互通_ABC看图.jpg

    嘉禾县被列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县、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县。

    七十年来,嘉禾经历了从边际小县到城乡一体的历史巨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累计投入资金5亿余元,实现100%的乡镇、96%以上的行政村通自来水,农村人口饮水安全覆盖率达92%,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被评为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在全市率先实现“村村通公路”,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实现公交全覆盖,被列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县、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县。

    演艺中心.jpg

    演艺中心。

    民生福祉方面,嘉禾大力实施以产业扶贫为核心的精准扶贫九大行动,全县28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同时,积极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坚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综治民调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列。

    宅侯贡米丰收_ABC看图.jpg

    宅侯贡米丰收场景。

    七十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打造了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江南铸都、湖南城乡一体化示范县、体育先进县、返乡创业试点县等国家级、省级荣誉30余项,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实现华丽转身后的嘉禾铸锻造更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将有力带动嘉禾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