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珠晖区:百名政协委员开展“徒步湘耒水、保护母亲河”活动
  • 珠晖区:百名政协委员开展“徒步湘耒水、保护母亲河”活动

    时间:2019-09-18 16:04:36  来源:红网  作者:贺康政

    20190906223458949500.jpg

    衡阳市珠晖区政协组织百余名委员开展“徒步湘耒水、保护母亲河”活动。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贺康政)为助力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攻坚战,日前,衡阳市珠晖区政协组织百余名委员开展“徒步湘耒水、保护母亲河”活动。珠晖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副主席阳启宝、丁倩茹、邓志超,秘书长胡光荣出席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委员们沿着湘江、耒水沿岸徒步6公里,沿途捡拾垃圾,察看了解湘江、耒水水域生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汛抗旱机埠运转等情况,并乘船巡视河道保洁、河道岸线管理、河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途中,区水利局负责人就湘江、耒水防洪堤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等工作向委员们进行了介绍。梁璞存要求全体委员要紧紧围绕加强湘江、耒水保护治理工作建诤言、献良策,为守护好“母亲河”贡献政协力量。

    活动中,委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当起了“衡阳群众”志愿者,积极清除沿途垃圾,并劝导沿岸垂钓群众爱护环境,只留足迹、不留垃圾。委员们还表示活动结束后将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微建议等多种形式就沿途发现的加强环卫设施建设、卫生保洁、沿河生态保护等问题向市、区有关部门反映,力促所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自2018年以来,珠晖区政协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守护“一江四水”主题,向市、区两级报送《关于保护治理湘江干支流珠晖段生态的建议》《关于打造耒水东岸精品旅游景区的建议》《关于加快茶山污水处理管网体系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23件,为推进湘江、耒水流域的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绿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去年4月,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守护“一江四水”专题调研活动,就推进酃湖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大耒水白渔潭电站以上河段水行政执法力度等四大方面提出建议意见,报送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市政协的充分肯定。珠晖区还作为城区代表在2018年9月召开的市政协“推进‘一江四水’净水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专题协商会议上做中心发言。

    此次“徒步湘耒水、保护母亲河”活动是珠晖区政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首个活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区政协还将陆续开展专题摄影展、政协知识抢答赛等其他庆祝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