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闪光的足迹Vlog|新时代好少年:“原来,你是这样的魏源!”
  • 闪光的足迹Vlog|新时代好少年:“原来,你是这样的魏源!”

    时间:2019-09-18 16:12:15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孙豆豆 彭团

    湖南文明网9月18日讯(实习生 孙豆豆 记者 彭团)魏源,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先行者之一,其故居是一座两正两横的木结构四合院。新时代湖南好少年胡亦珂弘跟着魏源故居管理所副所长焦佳参观了这座黑瓦木板房。

    踏着年代已久的木板楼梯,登上木结构侧房的二楼,来到复原后的魏源读书室和魏家私塾,看到那依稀有当年风貌的桌椅、书籍、笔砚时,胡亦珂弘试探地坐在了后排的椅上。焦佳说:“这个私塾和我们现在的教室差不多,就是这个是没有黑板的,他们讲究熟读。”焦佳还讲解了魏源当年读书刻苦,足月不出屋,连自己家中的狗都不认识的故事。

    再沿着楼梯往下,是农具房和磨房,胡亦珂弘兴致勃勃地试了下碓,体会如何舂谷。在魏源父母的睡房,胡亦珂弘还把用来挂灯的器具猜成了挂衣服的。这是胡亦珂弘第一次来魏源故居,她最感兴趣的就是魏源的书房,她终于感受到,魏源是如何在这块方寸之地,以如炬的目光睁眼看世界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