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举行首届最美新乡贤表彰活动
  • 湖南举行首届最美新乡贤表彰活动

    时间:2019-09-18 18:04:43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新乡贤.jpg

    活动现场,黄祖示等十位湖南省首届“最美新乡贤”获表彰。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易湘钰 记者 张英)9月18日,湖南首届最美新乡贤表彰暨“汇聚新乡贤、德润满三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湘潭举行。

    活动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展示好“身边最美新乡贤”先进事迹 、演绎好“身边最美新乡贤”感动故事、探讨好“身边最美新乡贤”人文精神、践行好“身边最美新乡贤”新作为。活动现场,邓辅唐、夏昭炎、李元成、黄祖示、金承乾、杨其凡、康雪林、胡孝阳、魏仲珊、周新平等十位湖南省首届“最美新乡贤”获表彰,并成立了“新乡贤君子文化宣讲团”,聘请省社科院原院长、长沙县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孝听,中国好人、人民艺术家、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谢晓钢等12名专家为首批成员。活动现场还展演了四个新乡贤的故事,分别是“报效桑梓”新乡贤黄祖示 、“崇文尚学” 新乡贤夏昭炎、“热心公益” 新乡贤周新平、“守望相助”新乡贤胡孝阳 。

    乡贤文化是乡村文化的核心内容,是扎根于中国家乡的母土文化,具有明显的地域性、人本性、亲善性和现实性,是教化乡里、涵育乡风文明的重要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是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推进新乡贤文化建设,有利于延续农耕文明、培育新型农民、涵育文明乡风、促进共同富裕,通过在全省开展“汇聚新乡贤 德润满三湘”实践交流活动,不断发掘更多“最美新乡贤”。

    近年来,湖南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一支默默敬业奉献的“新乡贤”力量,利用他们渊博的学识专长、丰富的创业经验、浓厚的乡愁情怀、高尚的嘉言懿行,反哺桑梓、垂范乡里、滋润乡风、引领价值,支持家乡建设与发展,传承乡村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君子文化研究会承办,湘潭市岳塘区委、区政府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