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华美汉服邂逅中秋夜 夜芙蓉别有一番韵味
  • 华美汉服邂逅中秋夜 夜芙蓉别有一番韵味

    时间:2019-09-14 15:59:59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WechatIMG15.jpg

    “中秋国潮风,汉服拜月祭”中秋活动在芙蓉区新世界百货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9月14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伍素)9月13日中秋之夜,悠扬的古琴声中,数十名年轻人身着华美汉服,出现在长沙市五一商圈新世界百货前坪,进行一场“中秋国潮风,汉服拜月祭”中秋活动,夜幕下的芙蓉区别有一番韵味。

    WechatIMG16.jpg

    现场再现中秋拜月祈福的传统文化。

    “己亥仲秋,夜风拂凉。太阴之灵,皓皓当空。……盛世年华,激扬心中复兴梦;再创华章,谱写中国新辉煌!” 古风歌曲罢,拜月仪式正式开始。身着汉服的淑女们伴随着典雅的古曲,依次进行进香、进酒、拜月等环节,整场仪式庄重古朴,再现中秋拜月祈福的传统文化,现场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围观,尽管没有人维持秩序,但所有人均敛声屏气,共同感受着这场别开生面的中秋祈福。

    WechatIMG17.jpg

    进香仪式。

    WechatIMG18.jpg

    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围观。

    “近年来,随着长沙市五一商圈的发展、涅槃、蝶变,作为长沙‘城市客厅’的地位作用更加凸显,尤其是夜幕降临,这里变成了‘夜长沙’的网红打卡地。”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负责人丁娟介绍道:“今天正值中秋佳节,社区特地联合辖区商场新世界百货共同举办了这场特殊的传统仪式,就是希望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商圈夜间文化魅力,从而放大商圈夜间消费拉动效应。今后,社区还将持续推动商圈内企业、商户开展‘跨零点经营’,让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在晚上走出家门,融进商圈的夜色中,照亮夜间经济消费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