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启动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演示“黄金5分钟”急救技能
  • 新田:启动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演示“黄金5分钟”急救技能

    时间:2019-09-11 15:29:46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急救操表演。

    红网时刻永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新)9月11日,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主题宣传活动在新田县举行。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欧阳德群参加活动。

    应急急救演示。

    为群众义诊。

    活动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为主题,主要围绕应急急救技能,重点疾病预防以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结合常见突发性疾病及临床救治经验,把急病急救小常识融入到健康操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进行宣教,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就心脏骤停、肢体意外受伤等突发急病,现场科学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急技巧,同时还宣讲了医学上“黄金五分钟”最佳抢救法则;眼科专家则深入校园,向青少年宣讲了近视预防知识,倡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控制和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卫生计生药品、设立义诊义检咨询服务台等形式,为群众现场开展了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等健康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