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大湘西记忆》博览馆落户武陵源 多媒体演绎民俗文化
  • 《大湘西记忆》博览馆落户武陵源 多媒体演绎民俗文化

    时间:2019-09-11 15:36:28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勇兵

    IMG_20190911_115334_副本.jpg

    高科技演绎民俗文化。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万件千年文藏氤氲往昔故事,高科技呈现大湘西民俗文化。9月11日,集历史文物馆藏、数字艺术情景展演、民俗文化展示、游人参与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在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馆迎宾。中外游人在欣赏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奇峰异水的同时,还能通过数字艺术仿真实景欣赏到大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

    IMG_20190911_114518_副本.jpg

    武陵源峰林多媒体呈现。

    该馆以大湘西历史文化为线索,打破常规文藏静展模式,首创数字艺术情景展演新形式,用炫目的舞台将珍贵的藏品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沉睡千年的湘西民间珍宝“复活”。运用国内尖端科技全部打造的大型艺术空间,由主动仰视4D立体体验神堂湾之战、360度旋转机械VR轨道车探险湘西古墓、6.6自由度的地震平台真实还原土司王朝恢弘的祭祀现场等十幕仿真场景组成,呈现了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给观众带来非凡的科技与文化交互演绎体验。同时,通过数字影像与艺术造景营造出的奇妙多维空间,搭建丰富的故事场景,土家婚礼、祭祀典礼等剧情生动演绎湘西独特的民俗文化、巫楚文化、祭祀文化、战争文化。让观众在现场与藏品形成奇妙的时空对话,身临其境地感受湘西的灿烂文明与文化传承。

    IMG_20190911_115855_副本.jpg

    游人在馆区参观体验。

    《大湘西记忆》博览馆2016年开始建设,总投入约1.5亿元,它的建成开放对促进武陵源文旅融合,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提升武陵源品牌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IMG_20190911_114005_副本.jpg

    馆内珍藏的历史文物。

    《大湘西记忆》是由灵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张家界天力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斥共同打造的大型室内行进体验式博览馆项目,是目前国内首家将传统展览与现代多媒体演绎相结合的新型文旅项目,共有悬浮仙境、民间宝藏、神奇纬度、传承之路等十大展览和体验部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