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罗建华、肖东民一行调研江华“互联网+医疗”建设工作
  • 罗建华、肖东民一行调研江华“互联网+医疗”建设工作

    时间:2019-09-11 16:51:48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陈嫒

    微信图片_20190911154258.jpg

    观看江华县妇幼健康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现场演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嫒)9月9日,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一行调研江华“互联网+医疗”建设工作,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陪同调研。

    罗建华、肖东民一行首先在江华县妇幼保健院观看了江华远程心电、远程影像、“江华好医在线”app和江华县妇幼健康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三个项目的现场演示和解说。远程心电和远程影像中心项目是江华结合县域实际,广大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检查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诊断报告的实惠,实现“乡村检查、县级诊断”的医疗服务新模式。远程心电项目自今年8月5日启动至9月8日已完成心电诊断2992例,远程影像项目自今年8月20日启动至9月8日完成影像诊断1039例,全县开展心电危急值指导处理2例,转诊1例,成功转诊救治1例。“江华好医在线APP”项目主要是让老百姓通过手机端应用APP软件,能够足不出户获得远程问诊咨询等一系列的医疗健康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就医难、难就医”的问题。江华县妇幼健康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项目是利用互联网将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妇幼保健信息、公卫3.0系统等数据进行整合,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妇幼健康服务一体化信息云平台。

    肖东民对江华三个“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充分肯定,指出这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百姓就医体验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把“好医在线”APP对接省公卫3.0系统,并和居民电子健康卡进行融合,通过扫码居民电子健康卡即可就医;要把妇幼健康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和省卫健委和省妇幼系统联通,加大危重孕产妇管理;要继续推进远程心电、远程影像项目。

    罗建华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确保互联网+医疗建设取得时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肖东民一行还现场察看了江华县人民医院、涔天河镇卫生院的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心电、远程影像中心以及沱江镇鹿洞村的空白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