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海量帖文探寻“秘境湖南” 网友:我们共同打造最美的湖南名片
  • 海量帖文探寻“秘境湖南” 网友:我们共同打造最美的湖南名片

    时间:2019-09-11 12:28:44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活动链接:互动征集|你好!我就是“湖南”:共同打造一张最美的湖南名片

    论坛帖文:聚焦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红网网友海量图文为你揭秘最真实的湖南

    专题地址:创新湖南融入世界|打造一张最美的湖南名片,让世界记住湖南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何颖)“我的家乡湖南山是绿的,水是绿的,连呼吸的空气也是绿的”,9月12日,外交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将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各行各业的湖南籍大咖纷纷现身为家乡点赞。在红网,时刻网友们也没有闲着,他们通过红网互动中心的征集平台向全世界展示最真实的湖南生活,“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我们了解湖南,热爱湖南。请大家跟着我们去发现,去感受不一样的‘秘境湖南’。”

    洞庭之南,锦绣潇湘。9月4日,面向全国网友,红网互动中心发出了“共同打造一张最美的湖南名片”的邀约,邀请网友或用图片、或用视频、或用文字展示自己眼中的最美湖南。活动推出以来,获得了网友们的热情响应。红网互动中心介绍,截止至目前,点击关注超过1600万人次。

    72.jpg

    东阳湖的湖水就像一块碧玉,被镶嵌在青山之间。(网友供图)

    73.jpg

    身边的风景,就是”秘境湖南”。(网友供图)

    77.jpg

    “上帝”视角下,湖南的美丽乡村。(网友供图)

    看得见的湖南:除了被文人墨客们唱咏过的美景,带你看不一样的湖南

    “每个湖南人心里,都有一方属于自己的山水秘境。”网友“仰望星空”觉得,除了那些被世界熟知的美景,身边的风景才是三湘大地的“秘境风光”。

    网友郑安戈和陈向东图片介绍了东阳湖的壮美景色。“我们被茶陵县桃坑乡的原生态美景迷住了,湖水像一块碧玉镶嵌在青山之间,深山幽谷云雾缭绕,客家民居炊烟袅袅。”

    网友“果果”骄傲地觉得建设中的美丽乡村也是湖湘美景中的一方秘境。“随手拍家乡的蓝天白云,不加编辑就是一张张风光大片,更别说村里清澈的小河与河边的垂柳,漫山的果树与金黄的稻田,这样的美景让我怎么都看不够。”

    “我最兴奋的事就是2018年跟随红网互动中心登上了452米的长沙国金中心的顶楼。”网友“摩根费里曼”觉得,站在长沙天际线的最高点,他看见了最有活力的风景。“鳞次栉比的现代化高楼、穿梭不息的车流与远处的橘洲风景相映成趣,一动一静竟然无比协调,我爱这处能俯视城市的‘上帝’视角,让我把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看得清楚明白。”

    70.jpg

    邵阳牛肉粉,神仙站不稳。(网友供图)

    71.jpg

    很辣、很香、很爽的下饭菜,敢试试么?(网友供图)

    74.jpg

    笋干的吃法也能代表湖南人的火辣。(网友供图)

    尝得到的湖南:“很香、很辣、很爽”,湖南人的烟火气让你欲罢不能

    除了让人流连忘返的山水美景,湘菜的火辣鲜香也让来过湖南的朋友难以忘怀。除了被大家熟知的臭豆腐、小龙虾,还有太多可口的美食藏在烟火深处,等着大家品尝和发现。

    “湖湘文化底蕴深厚,美食文化也是如此。从早餐的一碗米粉说起,三湘大地上的人们都各有所好。除了网红的长沙米粉和郴州鱼粉,我要来为邵阳米粉打个call,网友“唠嗑的叨 ”觉得家乡的那碗牛肉粉,一定能让神仙也站不稳。“邵阳米粉较粗,富有弹性且嚼劲更足。汤味厚重,用牛骨和牛肉熬制而成的油汤呈暗红色,以大片牛肉为哨子。湖南的冬天,湿冷入骨,吃上一碗邵阳大片牛肉粉,喝上一口浓厚的辣椒油汤,几个小时身上都是暖烘烘的。”

    而在网友“便水河畔”心里,故乡安仁那一道抖辣椒则是他的下饭神器。“被火煨焦的辣椒,加上大蒜和花椒,在擂钵中‘抖’烂,不需要别的菜,米饭我都能吃一盆。”

    78.jpg

    机械成了田野里的c位。(网友供图)

    76.jpg

    磁悬浮列车也加快了城市群往来的速度。(网友供图)

    79.jpg

    在城市的天际线的最高点,感受长沙的变化。(网友供图)

    创得新的湖南:细微处见变化,创新的力量改变了湖南人的日常

    在城市生活久了,网友“益阳老宁者”退休之后喜欢带着相机去乡村里转转。在他的镜头里,农业生产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春天去拍插秧,插秧机成了农田的主力,秋天看丰收,收割机开进了稻田。从播种到收割,机械代替了人力,在希望的田野里‘c位出道’。”

    2016年11日,网友“打着鼾失眠”见证了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首台盾构机在光达站右线顺利始发。今天,长沙地铁4号线已投入运行,地铁也成了长沙人出行的新选择。“作为老长沙,我能清晰地感知到这个城市的变化,也习惯了将这些变化视做必然。”

    “从长沙出发,乘坐高铁到郴州只需1个半小时。自从有了高铁,往来长沙和郴州变得十分快捷。早上我在父母家吃完鱼粉,中午就能带他们去坡子街尝小吃。”网友“猪小娃”觉得自己是高铁时代的受惠者,便捷的交通让她能很好的照顾父母的晚年生活。

    “70年发展变革,潇湘大地旧貌换新颜。网友们用心记录着这片土地上斗转星移的可喜变化。”面对网友的热情,红网互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相当感动。“跟着网友的节奏,我们仿佛重新见证了湖南发展的全过程。在这些文字、图片和视频里,亦感受到三湘儿女最真实的幸福与欢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