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华学健到冷水江市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 华学健到冷水江市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时间:2019-07-10 14:39:39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谢立松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 谢立松)7月9日,湖南省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深入冷水江市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华学健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资江洪峰平稳过境和安全度汛。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等陪同检查督导。

    沿着资江,华学健先后来到沙塘湾街道沙塘湾居委会资江码头、金竹山大桥、禾青镇杨坪村、冷水江街道涟溪桥社区等地检查防汛救灾情况。每到一处,华学健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资江水位变化、防汛应对、受灾情况、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在沙塘湾街道安置点内,华学健与受灾群众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受灾和生活情况。在得知受灾群众已全部转移,吃、住都没有问题后,华学健感到非常宽慰,并叮嘱街道和村居干部要加大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力度,及时发放必需的生活用品,确保他们住得好、吃得饱。在冷水江市防汛办,华学健认真察看了防汛指挥综合信息系统、防汛大数据分析展示平台等。华学健要求,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早部署、早行动、早投入,坚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华学健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压实责任,确保预测洪峰水位以下人员全部予以撤离,不留一户,不漏一人;要统筹兼顾,做好资江洪水防范、地质灾害防御、山塘水库防守等各项工作,基层干部对辖区内的情况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要上、下游联动,充分利用水文大数据,做到科学防汛,确保平稳安全度汛;要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老专家参与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要全力组织,加强组织、协调和调度,做细做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交通秩序正常有序,确保社会稳定,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