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科学利用“空地”让城市更美丽
  • 冷水滩:科学利用“空地”让城市更美丽

    时间:2019-07-10 15:57:17  来源:红网冷水滩站  作者:王操

    9be0e1a3904ea12318057352de8b6fd_??.jpg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操)近年来,冷水滩区创新环境整治方法,合理规划利用非法菜地、废弃“污染地”以及闲置“空地”,美化中心城区、郊区、乡村的人居环境,使“空地”变成百姓快乐生活的“宝地”。

    在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珊瑚路铁路三角沿线,新建的党建文化宣传走廊格外引人注目,曾经的菜地上也安装了各种体育健身设施,成为了市民茶后饭余休闲的好去处。“以前菜地乱搭建的木架很影响美观,浇灌的肥料气味也不好闻,现在地面硬化了,这些体育设施搞得很好,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干实事。”正在现场锻炼的市民蒋文飞称赞道。

    肖家园街道通化街社区属于老城区的城中村,该社区所辖新塘村的铁路沿线下方,一块空地被长期废弃,加之长期的垃圾、污废水的污染,该空地变成了“污染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春天和夏天雨水多的时候,积水又脏又臭,每天路过都是憋着气,很难受。”居住在附近的伍女士现在还心有芥蒂。

    如今,在社区协调和争取下,这块空地被建成了生态停车站,供附近居民免费停车,空地上的体育设施也吸引众多儿童和学生前来游玩,成为了百姓眼中的“宝地”。“接下来,我们将对建成的生态停车场、健身场所进行维护管理,并在有条件的辖地继续推广,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016年以来,冷水滩区先后在全区范围投放了112套健身路径,以及多套乒乓球台、篮球等体育器材,支持乡镇、社区、贫困村等充分利用闲置“空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美化公共环境,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的同时,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