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桑植县:刘卫兵到龙潭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桑植县:刘卫兵到龙潭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7-10 16:04:45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周茜子

    7月9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前排左二)到龙潭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交流。

    就目前各村存在的问题,刘卫兵一一给出指导性意见。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周茜子)7月9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龙潭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要聚焦精准精细,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整改,坚决扛起脱贫摘帽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天,刘卫兵先后来到龙潭坪镇溪口村、四方溪村、狮子塔村,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各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清零行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目前各村存在的问题,一一给出指导性意见。

    “你们的结对帮扶人是谁?”“现在还有什么困难?”随后,刘卫兵来到张孝高、张孝维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家庭信息、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手册。刘卫兵指出,精准扶贫手册是记录贫困户脱贫过程是否真实、帮扶工作是否扎实、帮扶措施是否精准的依据,要进一步规范精准扶贫手册的填写,建立健全精准帮扶工作台账,确保内容精准、完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卫兵表示,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统筹作用,实现工作队、乡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团结共事的目标,避免工作三张皮;要精准摸排问题,围绕户清零、村清零、事清零的目标,聚焦八大内容,全面摸排;要注重工作方法,以村为单位,坚持共同商策,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用心用情,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要明确产业思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通过“市场主体+生产性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建立贫困户利益联结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产业就业全覆盖;要加强督查问责,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尽锐出战,确保各项工作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刘卫兵还来到了龙潭坪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仔细查看房屋质量、配套建设设施。刘卫兵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后续产业帮扶,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