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城步儒林镇玉屏村积极开展抗洪抢险自救
  • 城步儒林镇玉屏村积极开展抗洪抢险自救

    时间:2019-07-10 16:21:53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楠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楠)7月9日,城步县信访局驻儒林镇玉屏村工作组组织该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因连续强降雨而受损的道路、农作物等进行抢险自救,将损失降到最小,谱写了干群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华丽诗篇。

    7月9日上午,雨势暂缓,驻村帮扶工作组便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来到进村道路上,对3处塌方处进行抢修,大家分工明确,手搬肩扛,干劲十足,道路很快便恢复了通畅。随后,驻村帮扶工作组对河道进行察看,对河道两侧过水的稻田进行清淤、排水。下午4时,当听到小清溪5组有一处大的塌方将道路冲断,行人过往受阻时,驻村帮扶工作组人员立即骑着摩托车前往察看。在塌方现场看到,塌方缺口约6米,土方近20方,松散的土方将公路拦腰填满,摩托车都无法通行。适时,附近一户村民家中正在办理丧事,出行极为不便。驻村帮扶工作立即组织进行抢修,力争尽快实现公路畅通,确保行人出入安全。

    自发生连日强降雨以来,驻村帮扶工作组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防汛抢险队,昼夜坚守,轮流坐班,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时刻收看气象发布信息,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灾情,他们迅速行动起来,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沉着应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驻村帮扶工作组指出,脱贫解困是帮扶,抢险救灾更是帮扶,汛情过后将指导农作物受损的群众进行补种,做到灾年不减产、不歉收,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据统计,在这一轮降雨中,玉屏村共冲毁水渠7米,塌方8处,稻田过水10.3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