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岳麓区:紧急处置4处管涌险情 誓保湘江大堤安全
  • 岳麓区:紧急处置4处管涌险情 誓保湘江大堤安全

    时间:2019-07-10 16:26:07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房华建 陈旺 周浪

    抢险现场2_副本.jpg

    抢险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房华建 陈旺 周浪)7月10日凌晨,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湘江大堤双湖段突发4处管涌险情,岳麓区领导王剑、坪塘街道工委书记张胜良、办事处主任吉文斌第一时间带领抢险突击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围堰压砂处置,目前险情得到妥善有效控制。

    凌晨3点15分,受湘江高水位、高压强的影响,坪塘街道双湖村炭塘子组出现2处小型管涌,街道巡堤查险组发现险情后,立即向防汛指挥部报告,紧急调配挖掘机和100余名就近待命的工作人员,进行工程排险。至凌晨5点,险情得到控制。

    5时25分,抢险队员还未来及返回指挥部,双湖村陈家湖组又突发2处管涌,一处直径约40厘米,一处直径约10厘米,有的抢险队员甚至还没来得及洗把脸、吃早饭就再次投入到抢险中,抢险队员们肩扛着沙袋,双脚泡在淤泥和水中,汗水浸透了工作服,手上被磨破了泡也丝毫没有发觉。经过连续4小时的奋战,截至上午9时15分,陈家湖组2处管涌险情基本得到控制,排除了湘江大堤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紧急抢险共调配挖掘机3台次,出动抢险人员350余人次,搬运沙袋2000余个,装填沙石约400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排查,确保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消除隐患及时,誓保湘江大堤安全,誓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