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蓝山县大洞村:推进农旅融合 走绿色发展路
  • 蓝山县大洞村:推进农旅融合 走绿色发展路

    时间:2019-07-10 17:07:05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赵彬)蓝山县太平圩镇大洞村巧做“梨”文章,打造“梨”产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

    炎炎夏日,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在蓝山县太平圩镇大洞梨园,近万亩早熟翠冠梨、青香梨、黄花梨硕果累累、梨香四溢。尤其是素有“六月雪”美称的早熟翠冠梨,因果肉鲜美洁白如雪,甘甜爽口,赢得了八方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果农唐成兵种植了800多株梨树,采用无公害标准化管理和病虫防治技术,施肥以有机肥为主,极大地提高了梨果的外观和品质,预计亩产有4000斤,每亩收入可达上万元。

    大洞村是蓝山县远近闻名的水果种植村,主要以梨子、葡萄为主,其中梨树面积近万亩。通过品种改良和嫁接技术,现在一株梨树上结了翠冠、青香、黄花三种梨子,不仅大小不一、口感不同,成熟期也不一样,既延长了果子上市时间,还可错峰销售,增加果农收入。

    近年来,蓝山县因地制宜,连续举办六届梨花旅游节,大做“梨”文章,打造“梨”产业,逐步形成了“春赏花、夏摘果”的旅游新模式。通过政府搭台服务,农民唱戏增收的方式,让不少村民在梨花节活动中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门路,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旅游,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