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灾情就是命令 蒸湘区闻“汛”而动构筑起 “生命堡垒”
  • 灾情就是命令 蒸湘区闻“汛”而动构筑起 “生命堡垒”

    时间:2019-07-10 17:29:40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陆意 记者 谭倩)灾情就是命令!针对当前强降雨天气,衡阳市蒸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区各地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众志成城,始终冲在灾情一线,进行抢险救灾,转移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防死守,人在堤在。”7月9日,蒸湘区呆鹰岭镇杉旭河黄美洲段防洪堤出现险情。区、镇、村火速组织抢险,区人武部召集民兵进行支援。装沙袋、扛沙袋,累了就在河堤边休息会,缓一缓再接着干。3小时,1000个沙袋,整齐垒在大坝边上。灾难面前,蒸湘军民团结,干群一心,构成抗洪抢险前线的壮丽风景。

    “孩子,别动!水很深,我抱你过去!”在红湘北路,由于河水倒灌,街面积水很深。为了群众安全,消防战士采取或背、或抱、或牵或扶等方式,把群众转移出去。

    全区党员干部直抵抗洪一线,深入村居、水库、河流、道路排查险情、疏散群众,坚持日夜值守,加强对危险房屋、山塘堤防、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双手为受灾群众构筑起了温暖的“生命堡垒”!

    “在洪水面前,我们都要尽一份力”。蒸湘区“衡阳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誓做防汛抗洪的坚强后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