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城步: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防汛抗洪救灾
  • 城步: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防汛抗洪救灾

    时间:2019-07-10 17:51:48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城步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城步站记者 杨叶媚)7月9日,城步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首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合力筑牢抗洪防线,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体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刘跃发,副县长张晓忠、李宪、唐承威、邓安华及县相关部门、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详细听取了城步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汇报。今年以来,城步遭受了多轮暴雨袭击,导致房屋损坏、道路损毁,农作物大面积受损,水利、电力、通讯设施不同程度被破坏,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强降雨趋于结束,但7月12日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防汛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罗建南调度部署防汛工作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对雨情的监测力度,认真分析研判,客观、真实、准确地上报数据,为科学防汛、高效防汛提供强有力基础;要突出重点,盯紧雨情重、险情多的地方,如山塘水库、山林地质灾害点、流域性灾害点,必须24小时密切关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刻转移群众,决不能因责任落实不到位而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损。灾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防汛抗洪救灾相关措施,随时整装待命,及时抢通道路,抢修水利、电力、通讯设备,最大程度降低洪灾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全面统计上报灾情,争取上级支援,尽快制定合理可行的灾后重建方案,鼓励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干群合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防汛是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成立明察暗访组,对抗洪救灾期间防汛值班、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为全县防汛抗洪救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调度部署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