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全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新标准培训班在郴州举办
  • 全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新标准培训班在郴州举办

    时间:2019-07-10 14:38:43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璐 刘芳 李建钊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刘芳 李建钊)为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提出的新要求,7月9-10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质控技术认定能力评价新标准培训班在郴州举行,全省市(州)县(区)环境监测站的1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究员冯丹、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胡俊平等4位专家就《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补充要求解读及机构常见问题》《检验监测行业发展的形势与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旨在宣贯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新标准新要求,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准备工作。大会提出,环境检验检测行业是朝阳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把检测工作做细,做好,做到位,确保经得起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的检阅。省市(州)县(区)环境监测站利用好自查、内审、管理评审等环节,查漏补缺,将新标准新要求落实到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中去。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适应新形势对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的新要求,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为把握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的新要求、新部署,此次培训以加快构建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主线,以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根本,全面推进环境质量、污染源和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