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隆回:建立周六“会诊”机制 为脱贫摘帽“把脉开方”
  • 隆回:建立周六“会诊”机制 为脱贫摘帽“把脉开方”

    时间:2019-06-16 14:57:56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李志佳 米扬 袁乐儒 马美姣

    QQ图片20190616082225_副本.png

    隆回县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13次(扩大)会议。

    QQ图片20190615235909_副本.png

    贫困户在三阁司镇爱心超市兑换物品。

    QQ图片20190616082426_副本.png

    三阁司镇中洲村和亚扶贫车间。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李志佳 米扬 袁乐儒 马美姣)6月15日上午,隆回县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13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为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集体会诊 “把脉开方”。

    今年隆回要脱贫摘帽,整体退出。为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该县建立了周六“会诊”机制。自今年元月以来,该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点评,通过工作点评,让大家红脸出汗,加压奋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该县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问题不放手,一锤接着一锤敲。对点评的单位不是一评了之,而是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接一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对指出的问题仍然无动于衷,思想认识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及时,责任传导不到位,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通过“会诊”和“把脉开方”,全县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对标对表,补短板,找亮点,少走了弯路,少做了无用功,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果。三阁司镇被点评后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2018年以前的项目资金已100%拨付到位,2019年扶贫项目已完成了78%,资金拨付达65%;乐荷村易地扶贫搬迁问题,王永红书记亲自解决,仅用5天时间整改到位;教育扶贫通过扎实摸排,全部整改到位等等。该镇还引进了就业扶贫车间,探索了“扶贫车间下乡、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的新路子;今年5月27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三阁司镇中洲村和亚扶贫车间调研考察时,给予充分肯定。三阁司镇还率先建设了扶贫爱心超市,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