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珠晖区公开摇号分配公租房 630户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
  • 珠晖区公开摇号分配公租房 630户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

    时间:2019-06-16 15:12:29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1gh.jpg

    珠晖区举行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分配仪式。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感谢党和政府、街道和有关部门帮我解决了住房问题!”6月15日,衡阳市珠晖区粤汉街道粤汉社区居民谢庭社参加珠晖区举行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分配仪式,当他顺利摇到号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期待能够尽早搬进新居。当天像谢庭社一样共有630户符合资格的申请家庭,通过电脑公开摇号圆了自己的安居梦。

    本次参与分房的630户保障对象都是经社区、街道及区民政、区残联、区卫键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后认定的城区低保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无房户、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分配的630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位于珠安家园,均为楼梯房,其中珠安家园一期133套,珠安家园二期165套,珠安家园三期332套,房屋建筑面积分别为50、60平方米,所有房源只租不售。

    “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采取电脑拍号方式分房,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拍号抽签。”据珠晖区住建局局长陆健飞介绍,为确保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分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珠晖区纪检监察部门、区审计部门、衡州公证处公证员对本次分配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做到阳光操作、公开透明。摇号完成后立即进行公示,并在各街道、社区持续7天,公示期无异议后,将发放相关资格证。

    近年来,珠晖区将“住有所居”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先后累计分配3000余套公租房,帮助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