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安全是永不过时的话题 长沙举行2019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安全是永不过时的话题 长沙举行2019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19-06-16 16:42:12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视频:长沙市9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集体亮相,将活动引向高潮

    7.pic_hd.jpg

    6月16日上午,由长沙市安委会主办、雨花区政府承办的长沙市暨雨花区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6.pic_hd.jpg

    活动表彰了“自律的员工最美丽——企业班组安全早会”获奖摄影作品以及代表长沙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获奖的社会救援组织。

    8.pic_hd.jpg

    活动现场,小学生、志愿者们以脱口秀、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传播“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田甜)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正如火如荼展开系列活动。以脱口秀、快板、歌舞等表演传播“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发放宣传册、展示各类装备设施传播应急救援知识,以通报表彰的形式鼓励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的重视……6月16日上午,由长沙市安委会主办、雨花区政府承办的长沙市暨雨花区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让员工成为主角、让镜头凝固每天,活动表彰了“自律的员工最美丽——企业班组安全早会”获奖摄影作品。企业安全早会制度是长沙市从2017年开始创新发起、强势推进的一项夯实企业主题责任的特色之作、创新之举,已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火墙。摄影作品的评选能有效促进企业班组安全管理、交流企业班组工作经验、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实现“基层一线、基础工作、基本技能”在每一家企业、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班组中自觉、自然、自律。

    同时,活动还表彰了代表长沙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获奖的社会救援组织。长沙市的社会救援力量在不断壮大,他们活动范围广、服务领域宽,具有资源丰富、贴近一线、组织灵活的优势,给群众带来了更多“安全感”。活动现场,9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集体亮相将活动引向高潮,他们虽不是军人,但是以军事化管理,随时保持战备状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此外,“安全宣教进社区·平安幸福千万家”系列宣教活动随即启动,长沙市将突出家庭和居民这个主体,把消防、居家、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震地质灾害、气象、交通、旅行等方面的安全宣教融合起来,有计划地建设一批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文化墙、安全体验教育场馆、安全教育公园等安全宣教基地,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全覆盖的安全宣教活动,形成社区安全宣教的长效机制。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宣传品,志愿者解答了市民关于安全的各类疑问、宣传着各类安全知识,并以各类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市民注意身边的危险,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智慧用电系统可以实现电器火灾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理,高精度导航定位产品可以为灾害救援、应急响应提供高精度的定位导航监控信息,防灾减灾科技产品、水上救援设备等高科技设备的运用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展示体验区展示的各类高科技设备,让市民了解到科技对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支撑作用。

    展示区还设有烟道逃生、灭火处置和心肺复苏互动体验区,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和讲解,提高人民群众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在企业安全早会摄影获奖作品展览区,市民们可以一览企业员工自己拍、拍自己的安全早会获奖摄影作品。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就是一切。安全是一个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骆正平,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刘素月等参加了活动。卢兴映表示,长沙市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市掀起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大演练”的新高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