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看过来 这4所高校发布在湘招生计划
  • 看过来 这4所高校发布在湘招生计划

    时间:2019-06-16 15:02: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看过来,这4所高校发布在湘招生计划

    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第四场活动举行

    6月15日,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第四场活动现场依旧人气爆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6月15日,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第四场活动现场依旧人气爆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想要变得更浪漫就来人文气息浓厚的西北大学,这里的石头都是有气质的”“告诉在座男生一个好消息,湖南师大的男女生比例是三七开”……今日上午9时至12时,长沙晚报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堂暨高招面对面公益宣传周第四场活动举行。西北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湖南招生组老师各使招数,幽默的宣讲让会场充满笑声。

    西北大学

    在湘计划招生65人

    2019年,西北大学在湖南招生计划数为65人,其中文史类20人、理工类36人、艺术类9人。值得注意的是,临床医学专业为学校复办,今年开始招生,湖南有2个计划;艺术类去年在湖南没有招生,今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2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2人、美术学专业招5人。

    学校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投档成绩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高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符合照顾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加分后的总成绩参与专业录取排序。

    西北大学湖南招生组老师周建姣提醒,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由西北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合作举办。该专业学制四年,采用“3+1”的培养模式,50%的专业核心课程由英方教师讲授。完成全部四年学业(前三年在国内、第四年在英国)且达到授位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西北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及英国埃塞克斯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电子系统工程专业)。

    武汉大学

    校内转专业“转出无门槛”

    2019年,武汉大学在湖南的招生计划达到461人,相比去年增加36人。普通本科401人,其中文史85人、理工316人;国家专项30人,其中文史10人、理工20人;自强计划11人,其中文史4人、理工7人;艺术类19人,文理兼收。“鼓励文史类排位在前500名的考生报名,前400名比较有把握;鼓励理工类前3000名的考生报名,前2500名比较有把握。”武汉大学湖南招生宣传组组长谭小林老师建议。

    学校今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全校118个本科专业按照50个专业大类招生。部分专业有微调,弘毅学堂国学班纳入弘毅学堂人文科学试验班进行招生;新增电气大类,包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个专业方向。学生进校后,校内转专业“转出无门槛”。学生入校后除了一次在录取专业(大类)中选择专业的机会外,在大一、大二还各有一次转出学院的机会。

    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和学校发展定位,学校2019年提高了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标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设计学专业高考投档分数(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水平运动队新增足球项目。

    武汉大学今年实施全新的大类培养方案,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原则上每个学院为一个大类,每个大类制定一个培养方案,专业以不同的模块来区分,四年制学生最早在第三学期进入专业模块学习。

    湖南师范大学

    艺术类招生录取变化大

    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在湖南省招生总计划为3700人左右,其中自主招生2人、高校专项120人、高水平运动队59人、体育单招157人、公费师范生820人、贫困专项150人、农村专项270人。

    “今年湖南师大的招生政策以及录取原则有一些变动,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增加’‘两个停招’‘两个参考’‘两个限制’。”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刘争气老师现场提醒说,学校一是新增了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途径,就是“台湾学测”;二是湖南省农村高中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增加了120人。今年湖南师大有2个本科专业停招,分别是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

    学校今年艺术类招生录取原则有较大变化,全面取消了艺术类专业省外校考,一是参考各省份相关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其中面向山东省招收音乐与舞蹈类专业采取承认十五校联考的方案);二是参考部分省份的招生录取原则(根据省份与专业类别的差别制定了不同的录取原则)。

    陕西师范大学

    在湘文理科招生计划为77人

    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在湖南的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为77人,相比去年增加9人,其中公费师范生59人、国家专项18人。多少分能上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招生组老师秦文静建议考生,可以综合过去三年的录取分数和成绩排位考虑。比如2018年学校在湖南省录取最低分及对应位次为:文史师范613分,位次3679;理工师范569分,位次22745。今年新增特殊教育专业,只招收有志愿的考生。

    秦文静特别提到了学校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学校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10个“卓越教师班”,通过制定特色培养方案,教授担任项目主任、实行小班教学、国内外名师授课、配备三方导师、三位一体协同培养、国内外名校见习实习游学等举措,培养基础教育卓越教师与未来教育家。(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6月16日活动预告

    高校招办宣讲

    9∶00—9∶30

    高校

    北京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

    志愿填报讲座

    9∶30—10∶30

    《艺术生志愿填报风险与机遇》

    主讲人:蔡晓辉博士

    高招面对面

    10∶30—11∶30

    高校招办负责人与家长面对面交流

    地址

    长沙晚报社印务楼7楼会议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