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户帮户 亲帮亲|衡阳市妇联深入耒阳新市镇开展“我为贫困家庭添一物”活动
  • 户帮户 亲帮亲|衡阳市妇联深入耒阳新市镇开展“我为贫困家庭添一物”活动

    时间:2019-05-26 09:26:20  来源:红网  作者:高小红 武超敏 石珊

    ??4.jpg

    给贫困户送去风扇。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高小红 武超敏 记者 石珊)“有了这个风扇,可以过个凉快的夏天,谢谢你们!”5月23日,耒阳市新市镇大兴龙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衡阳市妇联携中信银行衡阳分行、衡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中国人寿衡阳分公司等单位给当地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大兴龙村2组村民“巾帼志愿者”陈婷宣读了广泛开展“户帮户 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书。

    现场,耒阳市妇联、中信银行衡阳分行共同捐赠了专项扶贫资金21万元,市女企业家协会、中国人寿衡阳分公司联合为全村702名18至60岁的女性捐赠总价值7万余元的“湘女关爱保”1404份,市女企业家协会还为全村48户贫困户捐赠了48台电风扇价值达1万元。

    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介绍,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妇联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姐妹守望 邻里相助”帮困行活动,落实妇联执委“3+1”帮扶模式,发动巾帼志愿者参与“我为贫困家庭添一物”活动,真正实现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

    捐助仪式后,与会人员深入新市镇大兴龙村瓜蒌籽基地和果园基地,现场了解该镇产业扶贫情况。

    新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兴龙村10亩瓜蒌籽已全部播种,15亩3000株无花果、黄桃等长势喜人。瓜蒌籽预计每亩可收入3000元,无花果预计每亩可收入6000元,产业收入都分配给全村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