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让数据多跑路 湖南省实现强制隔离戒毒执法网上审批
  • 让数据多跑路 湖南省实现强制隔离戒毒执法网上审批

    时间:2019-05-26 09:04: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李凌云)破除信息壁垒,提升审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基层民警少跑腿。5月17日,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诊断评估中心民警在戒毒业务执法平台上,收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从网上传来的戒毒人员黄某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决定书,标志着我省司法、公安机关之间强制隔离戒毒执法网上审批已顺利实现对接,正式开通。

    之前,我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办理一名戒毒人员解除强戒的诊断评估程序比较复杂,需要准备二十余份纸质材料,最后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至强戒决定公安机关,待公安机关审核后批复,再将批复寄回强戒执行机关。顺利的话,需要15天的时间才能走完全部审批流程。

    如今,坐在电脑前,执法人员进行电子签批,最快当天即可完成审批程序并收到反馈的电子文书,解决了审批流转时间过长、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还有效避免了纸质材料因邮递带来的延迟、丢失、泄密等执法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