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美!“竹器小镇”迎来千人旗袍秀 行走的艺术展示竹器魅力
  • 美!“竹器小镇”迎来千人旗袍秀 行走的艺术展示竹器魅力

    时间:2019-05-17 22:49:52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01.jpg

    “倡文明新风 建特色小镇”临湘市竹木家居特色产品展活动正式启动。

    02.jpg

    近千名女性参赛选手身着旗袍、手持竹工艺品沿中国竹艺城街道风采秀。

    04.jpg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等领导到现场展区了解商家企业情况。

    05.jpg

    旗袍秀大赛中,巴陵石化情缘队头戴自制竹饰品,手持竹工艺品惊艳亮相,荣获大赛冠军。

    06.jpg

    25支参赛旗袍队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岳阳5月18日讯(记者 叶芬)5月17日,“倡文明新风 兴特色小镇”临湘市竹木家居特色产品展活动在临湘市羊楼司镇举办,以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宣传推介农业特色小镇,汇聚发展正能量。当天,近千名女性着传统服饰,手执竹器手工艺品,用行走的艺术展示“竹器小镇”的独特魅力。市领导陈爱林、马娜、秧励以及临湘市领导谢胜等出席活动。

    临湘是岳阳首批特色小镇之一,被命名为“竹器小镇”。活动现场,筑竹家居、三叶竹艺、红竹林竹木制品、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湘妃竹酒、大为竹业等企业向众人展示了竹制品的独有魅力,竹摇椅、竹炭板材、竹酒、竹斗笠、竹暖壶……琳琅满目的竹产品吸引游人驻足观赏把玩和购买。据悉,羊楼司镇有大小竹器加工企业600多家,竹器品种480多个,产品涵盖竹家居、竹建材、竹工艺品等6大系列,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韩国。2018年,羊楼司镇被授予“中国竹家居用品之乡”称号。

    近年来,羊楼司镇不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区镇区社区和谐共生,培育了一批集产、镇、人、文于一体,兼具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的特色小镇,并深入推进治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卓有成效。

    活动当天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倡文明新风女性风采暨岳阳市第二届千人旗袍秀大赛”,来自岳阳各地的25支旗袍队纷纷亮相羊楼司镇竹情幸福小区广场。近千名参赛选手身着旗袍、手持造型各异的竹工艺品进行旗袍秀表演,端庄优雅的姿态,精致独特的竹产品,充分展示了巴陵女性魅力和竹器魅力。现场观众摩肩接踵,只为争先一睹这蔚为壮观的一幕。经现场评委一致评审,最终巴陵石化情缘队获冠军,郦人行旗袍队获亚军,临湘旗袍协会一队获季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在致辞中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新时代女性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肯定妇女们为羊楼司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寄语妇女们要努力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争做特色小镇的建设者,争做竹子精神的代言人。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共同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