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岳阳通报7起党员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典型案件
  • 岳阳通报7起党员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典型案件

    时间:2019-05-18 11:44:29  来源:三湘风纪  作者:

    日前,岳阳市纪委对2018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起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岳阳市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易灿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在工程招投标领域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易灿在担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利用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违反有关规定干预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建设,为其弟弟易某某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易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易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临湘市永安教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曹道仁为他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曹道仁在担任临湘市五中校长、临湘市永安教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期间,利用本人职权影响,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相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索取、收受其财物;在其主管的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与投标人串通,使公开招标流于形式,为其特定关系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曹道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1月,曹道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9年3月,曹道仁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3.平江县人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吴向阳利用职务便利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谋取私利问题。吴向阳在担任平江县原工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县人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发包,向招投标公司打招呼,指定特定关系人中标,并收受其财物。吴向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吴向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平江县人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幼清为他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周幼清在担任平江县卫生局合管办主任,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合管办主任,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务期间,通过打招呼、操作特定关系人中标等方式,为特定关系人承揽医用耗材、设备等提供帮助,收受其利润分成;为私立医院调整报销限额、减少检查、降低处罚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其财物。周幼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周幼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岳阳楼区征收安置工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国辉为他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2011年至2018年,许国辉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协调、工程款支付、确定房产评估单位、金融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许国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许国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汨罗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原主任周辉为他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周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建设、减免管理费用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2018年11月,周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华容县环保局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峰为亲属和他人承揽业务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刘峰利用职务便利,为其胞弟刘某承揽工程谋取利益;为他人在工程验收、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刘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刘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岳阳市纪委监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