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津”彩时刻丨探馆世界智能大会:参展企业“八仙过海”
  • “津”彩时刻丨探馆世界智能大会:参展企业“八仙过海”

    时间:2019-05-17 18:53:49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红网时刻5月17日天津讯(记者 王义正)5月16日至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展经过三年培育与发展,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品质都在不断跃升,成为汇聚国内外智能领域先进技术成果,展示全球智能领域企业最新科技产品的重要平台。

    本届展览以“智展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多家国内外知名的科技企业携其最新成果来到现场,引发了观展人群的极大兴趣。大会期间,将举办两场主论坛高峰会、34场分论坛等一系列“会”活动;举办以“智展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的世界智能科技展;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等多项赛事;同时,通过智能体验,集中展示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为世界智能领域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机遇。

    IMG_0055_wps图片.jpg

    华为工作人员为观众普及5G。

    提到5G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华为。作为“民族之光”,展会上华为的展区负责人正在给观展人群科普5G方面的知识,讲解5G将来的应用。

    IMG_0066_wps图片.jpg

    联想展出的智能指纹锁。

    玩跨界不得不服联想,展会上联想展出了他们新推出的指纹锁。除具备常见指纹锁的功能外,这款系统具有虚位密码功能。比如你家的密码是6位数,为了防止别人偷窥你家的密码,你可以任意输入数字,只要在输入正确的密码顺序包含其中即可开锁。

    IMG_9978_wps图片.jpg

    写毛笔字的机器人。

    严复说:“非新无以为进,非旧无以为守。”在展会上,智能机器人画画、写毛笔字,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碰撞出的视觉张力引起了现场人群的极大兴趣。或许也预示着,未来科技无论如何发展,都需要服务于现有的传统本身。

    IMG_0060_wps图片.jpg

    酷狗展出的移动K歌机。

    酷狗作为一款线上的音乐软件多年来备受大家喜爱,较好的音乐品质和海量的音乐内容成为了它最耀眼的名片。而如今酷狗也开始向线下延伸,推出了这款移动K歌机,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享受KTV里才能感受到的高质量音效。

    IMG_0050.jpg

    中国联通展出的一款依托5G技术的远程驾驶系统。

    对于驾驶员而言,一些场合是非常危险的,比如在地形复杂的山区、矿区,比如遇到极端天气,比如运输的是危险品,现在有了5G技术,高速度、低延迟的属性可以满足汽车远程操控的需求,很多危险场合驾驶员可以不必再身临险境。

    微信图片_20190517141312.jpg

    参观人群在排队购买咖啡之翼的咖啡。

    作为一家没有正式报名参展的湖南企业,咖啡之翼在展会上依旧被“围观”。据了解,咖啡之翼的智能无人咖啡机“入驻”梅江会展中心已有一段时间。在本次世界智能大会上,虽然这个“展位”有些特殊,不是正式展位,但显然参观人群的热情并不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