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实施PAC公益项目医院31家 每年为8万流产女性提供咨询
  • 湖南实施PAC公益项目医院31家 每年为8万流产女性提供咨询

    时间:2019-05-17 18:53:54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WechatIMG12391558083987_.pic_hd.jpg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右)为通过分级评审考核的PAC项目医院授牌。

    WechatIMG12381558083973_.pic_hd.jp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右一)等,为通过分级评审考核的PAC项目医院授牌。

    WechatIMG12371558083958_.pic_hd.jpg

    5月17日,避孕知识技能培训会上,咨询员参加了考试。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娜)5月17日,2019年湖南省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避孕知识技能培训会在长沙举办。此次培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来自全省30家PAC项目医院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等领导嘉宾,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7家通过分级评审考核的项目医院授牌,以进一步鼓励项目医院项目执行中朝着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教授李坚、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护士长刘爽、省妇幼保健院书记方超英、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程卫、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健康部部长周燕飞等专家,分别从PAC项目的发展历程、工作重点、临床应用优势及开展体会等角度一一分享经验,并重点讲授了如何借鉴先进经验,加速推进湖南省PAC项目电子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在第二阶段避孕知识技能培训会上,全省来自各项目医院的36名咨询员参加了笔试和场景展示两个培训环节,由专家评审现场打分后,予以合格者颁发高级咨询员证书。

    卢妹香在讲话中指出,为了使产后随访工作得到系统、有效的落实,让PAC项目能够更加深入湖南女性的生活,希望项目医院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化挑战为机遇,让随访关爱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接轨大数据时代;希望基金会能够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多组织项目医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走出去、引进来,借鉴学习他人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希望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项目优势、资源优势,与各医疗机构一道,帮助更多姐妹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

    PAC公益项目自2012年落地湖南以来,实现了项目的全省全覆盖目标,项目医院已达31家,平均每年为8万余流产女性提供咨询服务。项目实施后,湖南省妇女重复流产率已显著降低。2015至2018年,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选拔各级优秀医务人员组成妇女健康宣讲团,携手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332场生殖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受益人群超16万人,取得了广泛、良好的反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