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答题累计人次已越8万 湖南掀起计量日热潮
  • 答题累计人次已越8万 湖南掀起计量日热潮

    时间:2019-05-17 18:53:58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刘璇)为纪念1875年《米制公约》的签署,每年的5月20日被设立为世界计量日。为了更广泛、准确地普及计量知识,让社会公众了解计量的背景和意义,感受计量与生活密切相关,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于5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湖南省首届计量知识网络有奖竞赛活动。截至目前,参与答题的累计人次已超8万。

    当今社会,“量”几乎是无所不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有人形象地比喻,计量就像空气一样,与人类生产生活紧密相连,但往往又不太被人们注意。比如,在医疗卫生领域,诊断、化验、手术、监护、治疗全过程,都离不开计量器具。癌症病人的放射治疗,90%由医用加速器完成,放疗过程要求患者所受剂量的不确定度在5%以内。剂量高,人受伤;剂量低,易复发。这就需要计量量值传递服务,保障患者所接受的剂量准确和放疗安全。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穿衣住房交通医疗环保等各个方面,都需要准确的测量。在国际贸易中,计量不仅是交易的依据,更是打破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关键。

    社会公众如何把计量与生活的点点滴滴相关联起来?计量知识网络有奖竞赛就是一个趣味性、竞技性兼具的渠道。自5月11日开启答题通道以来,社会大众积极参与,线上答题较量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网友只要登录红网及时刻新闻参与竞赛,系统随机出具5道单选题,答题完全正确者就被视为有效答卷。5月24日上午,在公证处公证下,从网友名单(有效答卷)中随机抽取500名幸运网友,每人将获得100元加油卡的奖励。当日公布获奖网友名单,在红网、时刻新闻等媒体发布。红网根据获奖网友填写的个人信息,在公布获奖名单一个月内通过快递完成兑奖工作。

    目前竞赛活动已进入中后期,2019年5月20日晚12:00将关闭答题通道。据主办方透露,题库现已增加答题提示,答题者可先看提示再进行答题。掌握技巧、科学答题,500张100元加油卡等你来拿!

    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

    QQ??20190517212742.pn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