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丨专家学者来支招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丨专家学者来支招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05-17 18:54:18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WechatIMG6.jpg

    5月16日,建筑业转型升级暨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何青)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的建筑业转型升级暨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5月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现场,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王有为主任做了《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演讲。王有为表示,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对建筑材料提出了更高要求,应该重点关注装配式建筑与抗震技术的融合,注重绿色建筑因地制宜及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发展相结合。

    中国工程院丁烈云院士做了《数字建造促进建筑产业变革》的主题报告。丁烈云呼吁,企业应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要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对工程建造的变革性影响,实现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说,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要积极推进转配式建筑的实践和发展,要认识到装配式建筑具有工业化水平高、建造速度快、施工质量佳、减少污染和浪费等优点,可以有效实现四节一环保和高质量的发展战略,是实现绿色建造的有效途径,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

    在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交流和分享了他们在推进和实施装配式建筑技术方面的经验做法。

    这次会议旨在总结工程建设行业新型建造方式,推广建筑业新设备、新技术和新方法,推动传统施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同时,广泛交流和分享企业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的科技创新和实践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