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学霸班”的牛事:考上名校研究生 获得名企offer
  • “学霸班”的牛事:考上名校研究生 获得名企offer

    时间:2019-05-17 23:56:01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吴公然

    图1.jpg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1509班。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丁丹 记者 吴公然)保研人数占全专业名额71.4%,考研成功率达58.3%,除考研外全部就业,长沙理工大学电气1509班40多名青年大学生用毕业时的累累硕果献礼自己无悔的青春。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1509班从大学伊始便致力于端正学风,让不良风气无机可乘。课前预习、课上听讲、课下找辅导书看视频,形成“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图书馆出现了不约而成的学习小分队……该班连续四个学期专业排名第一,班级平均学分绩点最高达3.18(学院平均绩点2.77)。

    除了脚踏实地的专业学习之外,该班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活动,为学校斩获了诸多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全班有5位同学由此获得了保研资格,分别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占到全专业名额的71.4%。

    “科研是学习生活的调味剂,能锻造你的思维,给予你无穷的想象。”该班学生彭君哲道出了这个学霸班级为何搞科研如此厉害的原因。

    除了保研,该班还有24名同学参加考研,最终有14位同学考研成功,成功率达到58.3%。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成了这个学霸班学霸的下一个人生追梦驿站。

    学习不一定都是轻松的,尤其在考研复习时需要忍耐和坚持。该班学生肖佳朋说:“考研过程中会有点孤单和枯燥,量变到质变的时间会很长,一定要坚持住。”

    该班没有考研的同学选择直接就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车、五凌电力等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单位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