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隋忠诚:推介湖南茶产业,助力五色茶走向世界
  • 隋忠诚:推介湖南茶产业,助力五色茶走向世界

    时间:2019-05-17 22:41:38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DSC_6743.jpg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右)参观湖南三湘四水五色茶展销。

    DSC_68939.jpg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合作论坛主题活动,向中东欧国家推介湖南的茶产业。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汪衡)5月15日,2019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展,5月17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与农业农村部领导一同参观了湖南三湘四水五色茶的展馆,并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向中东欧国家代表团推介湖南的茶产业。5月17日下午,隋忠诚副省长出席湖南安化黑茶品牌推介会。

    湖南是中国的农业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和制造业大省,同时,也是中国的产茶大省,拥有茶园面积260余万亩,年产茶叶28万吨,出口4.7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近800亿元。湖南红茶、湖南绿茶、安化黑茶和岳阳黄茶在国外市场受到广泛欢迎,多年来一直是中国茶出口欧盟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

    隋忠诚介绍,近年来,湖南省政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树立了“生态、安全、优质、有机”的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茶叶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大力推动茶叶产业发展。他表示,中东欧各国是欧洲重要的新兴市场,湖南十分看重这一市场的潜力。湖南愿意与中东欧各国的有关组织、企业一起就包括茶叶在内的农业领域,展开务实交流合作,加强农业技术交流、扩大农产品贸易、促进农业合作与发展、惠及双边人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