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桂阳:国内知名画家杜宁为抗战老兵画像
  • 桂阳:国内知名画家杜宁为抗战老兵画像

    时间:2019-04-24 16:07:38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蒋祖礼

    近日,国内知名画家杜宁一行人来到桂阳县,为各乡镇(街道)幸存的十余名抗战老兵画像。

    得知国内知名画家计划为桂阳县抗战老兵画像这一消息后,桂阳县慈善总会和蓉城志愿者协会积极联系抗战老兵、并确定路线和时间等。

    在和平镇常乐村抗战老兵李明亮得知画家杜宁要为他作画心里非常高兴。

    红网时刻郴州4月24日讯(记者 刘亚平 通讯员 蒋祖礼)近日,国内知名画家杜宁一行人来到桂阳县,为各乡镇(街道)幸存的十余名抗战老兵画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抗战史料,为后期出版纪念图书系列《正面战场》作准备。

    杜宁,64岁,贵州人,系徐悲鸿弟子,先后求学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和中国美院《美术报》中国画硏修班等,画风博采众长,自成一体。近年来,杜宁多幅画作在各类美展中获奖并为海内外收藏。其中,《抗战老兵》入选首届南京国际艺术展。

    得知国内知名画家计划为桂阳县抗战老兵画像这一消息后,桂阳县慈善总会和蓉城志愿者协会积极联系抗战老兵、并确定路线和时间等,提前落实了一系列准备措施。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为桂阳仅存的这十几个老兵都能画上一幅肖像画。”中国好人、蓉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史纯华说。

    “就想多画一点抗战老兵。因为老兵现在年龄很大,要抢救,他们的史料要留给后人,让后人都记住这些历史。”国内知名画家杜宁向记者表明了为抗战老兵画像的初衷。这些年,杜宁克服种种困难,走遍全国,采用国画写生的艺术手法共计完成了七百多名抗战老兵的画像,并出版二辑纪录肖像画系列《正面战场》。“我以后会坚持画下去,再过几年就没机会见到这些老兵了。”

    聊起来桂阳缘由,杜宁有地激动:“桂阳出了一个了不起的将军,刘放吾,早已闻名。他在仁安羗战役的时候,作出重大贡献,重创日寇,有机会到刘放吾的家乡来,也非常的高兴。”

    在杜宁全神贯注绘画的同时,和他同行的助手则向抗战老兵面对面耐心细致地了解并甄别核实时间、地点和部队番号等相关信息,并一一拍照合影留存资料。

    抗战老兵的核心信息则由杜宁写在肖像画的两边空白处。十余分钟后,为老兵现场创作肖像画和记录史料的全部工作完成。此次抗战老兵国画写生肖像和其他相关资料,将会尽快编入《正面战场》后续图书系列,并在国内外出版发行。届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幸存抗战老兵也将免费人手一本,作为个人抗战资料永久保存。

    在和平镇常乐村抗战老兵李明亮得知画家杜宁要为他作画心里非常高兴。“他们专门为我们而来,就这份情谊都让我们感动,能不高兴?”李明亮告诉记者,这次为抗战老兵画肖像、记录史料活动,让他回忆起抗战时期的激情燃烧岁月,也让他们昔日荣光能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