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志愿服务促文明 “衡阳群众”在行动
  • 志愿服务促文明 “衡阳群众”在行动

    时间:2019-04-24 17:09:50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洲 蒋楠

    ??3.jpg

    衡阳航道管理局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2.jpg

    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4.jpg

    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红网时刻衡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柳洲 记者 蒋楠)为积极推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月23日至24日,衡阳航道管理局“衡阳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与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并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夯实群众基础。

    4月23日,衡阳航道管理局“衡阳群众”志愿者头戴志愿者服务帽,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志愿者旗帜,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在红绿灯路口,志愿者们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小部分市民试图乱穿马路,被志愿者们及时制止,并进行教育引导。遇到行动不便的市民,志愿者连忙上前搀扶,过往车辆也纷纷礼让,在这一段不长的斑马线上,洋溢着一股文明、友善的新风尚。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4月24日的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来到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拉挂横幅的形式,现场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解答群众的相关疑问,并公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环境。

    活动均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衡阳航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