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宁乡乡贤出资10万元为村民义务修路 解决村民出行难
  • 宁乡乡贤出资10万元为村民义务修路 解决村民出行难

    时间:2019-04-20 16:58:25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民 刘石江 贺卫玲

    1608.jpg

    宁乡市大成桥镇成功塘村颜家园组村民走在新修的水泥上去采茶。

    1609.jpg

    邓建民与村民们交流。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伟民 刘石江 记者 贺卫玲)“这里以前是一条不到一米宽的烂泥路,乡亲们去砍材、采茶、祭祖,电视塔的工作人员去维修都很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真是造福一方。”近日,宁乡市大成桥镇成功塘村颜家园组一条新铺的水泥路刚刚竣工,村民们都纷纷表达感激之情。这条新修的水泥路长200多米、宽约3米,是宁乡市政协委员、“见明眼镜”董事长邓建明出资10万元修建的。

    邓建明是宁乡市成功塘村颜家园组人。2018年12月,邓建明被增补为政协宁乡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今年春节期间,有村民向他反映,说组上猫公坡至梁上燕的路太烂,村民要上山采茶、砍柴非常不方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邓建明当即决定,由自己出资把这条路修好。有了想法就马上筹备,找人联系挖机、砂石、水泥和工人,亲力亲为把路修好了。

    村民李雪强说,以前上次山,衣服经常被路两边的荆棘扎烂,鞋子沾满泥巴,一不小心还会摔跤,上下来回一次,没一个小时不行。现在路修好了,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山顶,步行也比以往减少了很多时间。早晨傍晚,村民还可以沿这条路散步、锻炼身体了。

    “邓建明坚持每年大年三十看望本组及相邻组的老人已有20多年,每年送上约2000元慰问金,还免费安排老人到韶山、花明楼和炭河古城参观旅游。”该组92岁的老人李保生告诉记者,这些年来,邓建明致富不忘乡邻,为家乡做了很多好事,大家都非常感谢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