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让我为你送书上门 湖南图书馆开启信用网借服务新模式
  • 让我为你送书上门 湖南图书馆开启信用网借服务新模式

    时间:2019-04-20 15:47:38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杨庆怀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记者今天从湖南图书馆获悉,为了摆脱传统图书借阅受时间、地点、押金等条件的制约,打通图书借阅“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湖南图书馆联合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打造了覆盖全省范围的“网上书房”信用网借服务平台,拟通过“网络+物流”的形式,将湖南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图书资源送到读者手中。

    “网上书房”信用网借服务平台将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4月23日)这一天正式为读者提供服务。拥有湖南图书馆借阅证的读者,可以通过湖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服务号,登录“网上书房”,线上完成图书的借还,通过物流系统享受送书上门的便利服务。未办理借阅证但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以上的读者,则可通过支付宝平台生成免押金的网络信用借书证,即办即用,同样享受送书上门的网借服务。

    信用网借服务的推出,是湖南图书馆为实现公共图书馆文献服务精准化供给推出的服务新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积极举动。未来,湖南图书馆还将和更多通过认证的信用信息平台合作,进一步开拓信用借阅服务范围,陆续推出信用借还自助柜、无证借还一体机,以及实现线上线下双重免押金借阅,打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生态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