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寻找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长沙雨花区启动文艺工作者采风活动
  • 寻找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长沙雨花区启动文艺工作者采风活动

    时间:2019-04-20 15:47:40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7.jpg

    “到人民中去寻找源头活水”文艺工作者采风研讨活动举行。

    1.jpg

    在雨花非遗馆,大家正在了解皮影戏。

    2.jpg

    比亚迪展厅展示的新能源汽车。

    3.jpg

    设计改变生活。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文艺工作者参观各种设计作品。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记者 胡芳)竹雕、剪纸、棕编、瓷刻……在雨花非遗馆里,文艺工作者们发现,上千种“老手艺”在这里焕发了“新生命”;在智能制造的深邃蓝海里,机器人的魔术手上下翻飞,火花四溅……在比亚迪生产基地,烙着“雨花制造”的新能源汽车正从这里驶向世界;大写“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绿心跳马,犹如一幅徐徐打开的唯美画卷……在生态石燕湖,大家看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故事,刻进新的年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19日,长沙雨花区启动“到人民中去 寻找源头活水”文艺工作者采风研讨活动。50余名文艺工作者进厂走馆,深入雨花大地,了解这里的经济、文化和生态情况。

    4.jpg

    在石燕湖微波荡漾的水边,文艺创作者描摹作画。

    “走与不走有很大区别。”“在数字时代,资料信息可以轻松查阅获取,但是亲身经历的感受是无法取代的。”采风活动中,文艺工作者们如是表示。他们或现场挥毫落纸,或坐于湖边描摹作画,感受到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作曲家、声乐教育家殷景阳感慨:“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这是我们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深刻引领。”

    5.jpg

    采风活动后,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作品。

    6.jpg

    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从“身入”到“心入”“情入”,作为大型革命历史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主题曲的作曲人,唐勇强说:“实现生活与创作的对接,才能创作出弘扬中国精神、有血有肉、抒发真挚情怀的文艺精品力作。”

    “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长沙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说自己本身就是文艺创作的爱好者、支持者。而作为推动者,他呼吁文艺工作者共同推动,一起来寻找雨花的生态美、产业美、人文美。“寻找美,就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成就美的情怀、分享美的伟力”。

    “雨借风雷惊寰宇,花凭馥郁漫三湘”,雨花正朝着文化强区大步迈进。一组数据显示:全区文化企业数量从2012年的不足300家,增长至目前的3000余家;GDP占比从不到4%到现在的8%左右;2017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增值98亿元;2018年,全区共发放扶持奖励资金195.7万元,有效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和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