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城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 城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时间:2019-04-17 16:38:06  来源:红网  作者:刘耀东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刘耀东)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城步司法局、公安局共同在县城儒林广场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正面宣传,采取形式多样、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通过现场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大力宣传国家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浩然正气,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基本义务的责任意识;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性,以案释法,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通过展板和现场发放学习资料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基本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过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少年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检验本次普法宣传的成果,提升领导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使国家安全深入人心;结合法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法治宣传,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人民日常生活。

    活动当日,恰逢儒林镇的赶集日,约3万名干部职工、学生、市民到现场观看和拿取了学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