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东安:主动上门问需于企 获得企业热情点赞
  • 东安:主动上门问需于企 获得企业热情点赞

    时间:2019-03-20 15:31:50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东安:主动上门问需于企 倾情服务受青睐

    东安县组织开展“主动服务、问需于企”大走访活动。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政府职能部门主动来我们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解除后顾之忧,这样的服务着实让人感动,也让我们坚定了在东安安心发展的信心!”日前,永州凯信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灼元高兴地对主动上门问需问计的各部门负责人说。连日来,由东安县政府办牵头,县人社、科经委、发改委等十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对县内30家企业开展春节后“主动服务、问需于企”大走访,受到各企业的热情点赞。

    春节期间,东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走访企业时,发现不少企业还不同程度存在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为进一步摸清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东安县组织开展“主动服务、问需于企”大走访活动。参加大走访活动的职能部门分成三个小组,各组按照“求问题、解困难、谋发展”的要求,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倾听、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现场做好记录并进行汇总。

    从走访的30家企业来看,目前正常开工生产的有27家,因各种原因没有生产的有3家。共收集各类共性问题6个,个性问题6个,涉及用工、用地、融资、手续办理等方面。

    “关于用工问题,我们已经安排开展调研,拿出解决方案;针对融资难问题,我们近期将召开银企洽谈会对接;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县里还要召开调度会进行交办,力争尽快为企业解决发展的难题!”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表示,“我们要振兴实体经济,首先要弄清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政府职能部门能做点什么?上门问需于企,就是要有的放矢,增强服务能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东安县着力于振兴实体经济,破除企业发展瓶颈。一是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经常深入园区调研,为园区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并带队南下北上,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对接招商引资项目,承接产业转移。二是加快园区升级综合工程建设,绿化、美化、亮化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了创新创业中心工程、物流园、工业园学校、医院等一批基础配套设施,开通了公交线路,促进城市公共服务向园区延伸。三是深化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服务“一次性盖章汇”改革,积极探索“零跑腿、零接触、零付费”审批方式和“预审代办制”,全面落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下放43项县级管理权限到东安经济开发区,基本实现“园区事物、园区办结”。

    东安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努力,也赢得了众多企业的青睐。湖南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智明以自己两年来在东安发展的切身体验,通过以商招商,引来两家同行公司,成行成市抱团发展;台湾品威国际集团有感于东安的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将企业旗下的瑞麟电子、硕威电业等公司整体搬迁至东安经济开发区,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